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县发改局瞄准核桃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柞水县发改局瞄准核桃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2016-07-25 15:41:35

来源:

 1.jpg

2.jpg

  近年来,柞水县发改局以磨沟村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实施以磨沟村的传统产业——核桃产业为核心的山林经济发展思路,对现有的核桃进行科学管理提质增效,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增加群众收入比重,为实现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7月20日,党的95岁生日刚过,记者走进磨沟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一排排长势喜人、挂着果实的核桃树。在核桃园里,张兴亚正在为核桃园打农药,看到记者走进核桃园便打起招呼。据其介绍,自己是联盟种养殖合作社的法人,正给合作社的核桃园打农药防虫治病,说罢,随手抓起核桃树上一挂满小果的枝头高兴地对记者说道,往年核桃长到这么大,进入雨季,果实就掉落了。今年经过发改局聘请的林业专家深入我们村对剪枝、施肥、防病、防虫进行技术指导,并免费为我们合作社配送核桃防虫治病农药和喷洒设备,核桃园经过今年科管,一定是个丰收年......

  采访中,磨沟村主任操世主表示,张兴亚、王治申既是党员又是2个核桃产业合作社法人,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响应政府提倡的“通过建立企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帮扶的利益联结机制”的号召,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目前他们合作社已经联接30多户贫困户,形成了东沟、西沟、磨沟3个核桃园,对现有的核桃园通过统一科学管理,达到提质增效、丰产增收。经林业部门测产,全村800亩核桃园,今年预计总产达到24万公斤,同比增产4万公斤,增幅20%;实现产值480万元(按20元/公斤计),同比增加80万元,农民人均核桃收入2950元,与去年相比人均增加490元。下一步各合作社均想加大林下经济发展,让更多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增收。(王小建、钟海平)

3.jpg

4.jpg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