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丹凤工业经济逆势上行

丹凤工业经济逆势上行

2016-07-28 08:36:2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樊利仁 通讯员 刘隽肖)今年以来,丹凤县不断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协助工业企业解决原料、资金、销售、运输等方面的具体困难问题,帮助尧柏、华茂、恒大等重点企业达产达效。上半年,全县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7.8亿元,同比增长25.3%;实现工业增加值9.37亿元,同比增长18.6%。

  丹凤县按照“百人包百企”和“六个一”包抓机制,落实责任、主动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营、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企业生产调度和协调服务,降本增效,提高转化率,搭建政银企对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发展。上半年,丹凤华茂牧业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加工、凤林公司10万吨核桃壳精深加工、聚能重晶石深加工、锑产品系列开发、宇康香菇及核桃干品生产线、兴邦工贸彩钢复合板、皇台铜矿二期技改扩建项目等24个工业项目快速推进,加速形成新的产能。结合“一体两翼”总体规划、商丹循环工业园产业规划及全县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一区四园”新型园区结构,以农特产品加工出口及电子元器件为主建设东河生态产业园,以新型环保建材、特色包装、现代物流园、熟食品加工为主建设商棣工业精深加工区,以中国秦岭飞行小镇项目为重点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以钾长石、石墨深加工为主建设北部现代材料产业园。目前,丹凤县中小企业孵化园综合服务大楼和4栋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成投用,年底前可入驻一批重点企业,为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