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山阳县域经济发展稳中趋优

山阳县域经济发展稳中趋优

2016-07-29 08:27:5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高军军 通讯员 闫军)山阳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中省市促投资稳增长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挑战,奋力克难攻坚,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县经济发展稳中趋优。今年上半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52.65亿元,同比增长12.6%。
  山阳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主抓手,10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00个,完成投资83.8亿元,其中27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0.7亿元;30个工作队包抓项目已开工建设24个,完成投资67.2亿元。必康二期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即将试车生产;三期建设已完成土地征迁,必康大道动工建设,厂房即将开工。漫川人家二期大雄宝殿、八百罗汉堂、商贸楼和9栋别墅群基础处理完成,正在进行大型木雕安装。漫川历史文化名镇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建成,靳家河休闲长廊民居改造、前店子至法官绿道正在加快实施,其他子项目也在快速推进。金川公司300吨双烯、3万吨饲料加工项目厂房主体建成,育肥厂、繁育厂已全面开工建设。金钱河梯级电站项目猛柱山电站1号机组建成试发电,2号机组已调试到位,南宽坪一级电站建成并网发电。以四大片区为核心的县城十大工程陆续开工建设。中村移民新区、十里110千伏变电站等重大民生工程加快实施。着力开展重大项目前期,钒系列开发、智能电梯制造等52个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山阳县提出,下半年将围绕106个县级重点项目,突出抓好27个市级重点项目、30个工作队项目和8个拟观摩项目的建设进度。对开工建设项目按照倒排工期计划,坚持问题倒逼,强化要素保障,突出问题解决,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对6个未开工项目,逐个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全力推进,确保8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对两个省级重点项目、27个市级重点项目,夯实责任,制定详细推进方案,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特别是对必康医药产业园二期、三期,商洛优源秦岭生态农业示范园等8个全市拟观摩项目,实行重点督查,强力推进,确保9月底前达到要求。同时,狠抓项目前期,紧跟中省政策投资导向,围绕城市重大基础设施、棚改、新型城镇化、节能环保、教育、健康养老等领域,策划一批大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库。加大招商引资和争取中省专项资金力度,围绕国家确定的五大类34个专项类别,提前谋划第三批、第四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完备有关前期手续,做好上报争取工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