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山阳“五级联审”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

山阳“五级联审”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

2016-08-22 08:23:5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高军军 通讯员 张力)为了进一步管好用好扶贫项目资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山阳县日前制定《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对扶贫项目资金实施五级联审联签报账制管理,保障了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规范运行。
  五级联审联签制即村社、镇办分管领导、镇办主要领导、县扶贫局分管领导、县扶贫局长五级联合审核签字后方可报账。具体操作程序即:实施扶贫项目在镇村公开公示项目名称、扶持对象、奖金来源、补助标准、资金使用等情况的基础上,在项目资金报账发票上,首先是村社联审联签,即村社经手人、村社主任、村支书联审签字盖章后,报镇办分管领导审签,其次是镇办分管领导审签,然后由镇办主管领导审签,再后报县扶贫局分管领导审签,最后经相关负责人复核后由县扶贫局局长签字报账。通过实施财政扶贫资金五级联审联签,编密扎紧制度的笼子,杜绝克扣、挪用、贪污扶贫资金现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