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山阳警方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山阳警方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2016-09-08 09:48:1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鸣 建民)今年以来,山阳警方紧紧围绕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和全县经济建设发展大局,立足“三坚持三到位”,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环境,确保了项目建设的全面顺利开展。
  随着山柞高速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启动,山阳县迎来了新一轮的建设热潮,如何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山阳县公安局一是坚持提前介入,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该局从局机关和派出所抽调10余名民警,由1名局领导带队,进驻工程建设涉及村组农户,开展法律宣传、讲解相关政策,了解掌握影响工程建设的不安定因素,实行每日、每周预警分析研判,建立部门联动调处机制,做到了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目前,共走访群众1240户,张贴《通告》1200份,摸排化解纠纷120余起,确保了法律政策宣传到位、矛盾纠纷调处到位。二是坚持主动进攻,确保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到位。紧紧依托镇办、村组两级巡防队伍和城乡警务室辅警,在工程建设区域、路段,组织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治安巡逻,及时发现和预防影响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积极做好应急处突工作。7月以来,累计出动巡逻力量300余人次,预防可防性案件22起,查处治安案件8起,行政拘留5人,批评教育50余人次。三是坚持服务为先,确保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按照“平安护航、环境创优”的要求,建立环境保障联络员制度,设立“流动警务室”,做到“项目建设开展到哪里、服务保障就到哪里”。同时,坚持无论是报警求助、纠纷化解,还是行政许可、案件查处,都能全程跟踪、高效运作,积极兑现公安机关服务项目建设的便民、利民措施,为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