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四大板块升级金丝峡旅游产业园

四大板块升级金丝峡旅游产业园

2016-09-26 09:28:4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陈涛)9月19日,尽管下着雨,但走进商南县金丝峡镇,从集镇古街到游客服务中心、到小河与丹江的交汇处,再到通往景区前门的18公里公路沿线,处处可见工人们冒雨作业的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年初,商南县聘请国内高端规划团队,对金丝峡旅游产业园区提升进行了顶层设计,聚力实施4大重点项目,开发4大板块,以加速升级金丝峡旅游产业园区,增强国家5A级景区的带动作用。实施太吉古镇项目,依据金丝峡集镇曾是商於古道丹江水运重要渡口的历史,修建金丝水街、太吉官渡码头、景观廊道、戏水平台、文化广场等设施;对148户民居实施改造,打造出明清时期风格的古街;在古街东段实施丹水驿仓项目,建设院落型商业综合体。实施太吉湖项目,在丹江河金丝峡集镇段建设“太吉湖”水坝,坝宽190米、高4米,建成后,回水长度约1200米,将形成19.2万平方米的水上乐园。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小河流域太子坪、王家 坡、卧龙谷、龙凤湾等古村落建设;按“六里一瀑、八里一湖”思路修建水系景观,在河道两侧栽植毛竹、垂柳、樱花等,打造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绿色长廊;修建自行车绿道,使古村落空间上联通、景观上延续。实施综合服务区项目,配建5万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咨询中心等,跟进无线光缆建设,确保景区全覆盖,全面完善服务设施。
  开工建设前,县上成立了项目管理处,从金丝峡景区管委会、发改、林业、交通、住建等部门抽调52名干部组建了工作队,负责4大板块建设。县上制定了工作方案,排出了时间表,确定了节点任务。之后,各责任部门加大规划设计、项目申报、事务协调、环境保障等工作力度,加快手续办理,并将资源、资金向所包抓的项目倾斜,合力推进建设。截至8月底,4大板块建设已完成投资6亿多元,其中太子坪美丽乡村建设完成投资4.006亿元,太吉湖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160万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