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洛南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洛南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6-10-09 08:50: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南星 佳丽)近日,洛南县提出坚持项目带动、坚持工业转型、坚持农业增效、坚持文旅融合、坚持城乡统筹五大举措,不断助推全县经济持续发展。
  洛南县提出,重点围绕基础设施、生态农业、循环工业、全域旅游、现代服务、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领域,谋划储备一批、论证包装一批、招引建设一批重大战略项目,项目储备不少于200个,重点实施洛保一体化、洛灞公路建设项目,扎实推进天平山水库、榆商高速华洛段前期工作,争取国道344升级改造和卢洛高速项目早日立项,以大项目带动洛南经济社会大发展。
  按照大企业引领、大项目支撑、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思路,洛南县重点实施120万吨钾长石深加工、黄金深加工、年产30万吨钼尾矿深加工、硅酸铝耐火材料项目等,进一步巩固壮大金属、非金属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完善具有洛南特色和比较优势的工业体系。着力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园和电子产业园区建设,不断培育壮大太阳能光伏发电、梯级水电开发、风力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加大传统工业升级改造力度,打造工业转型升级版,使工业真正成为洛南“追赶超越”的顶梁柱。
  县上按照“强基地、扩规模、建园区、树品牌”的思路,大力推进特色农业基地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积极培育生态观光农业,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全产业链开发,全力打造核桃、烤烟和水杂果等三大优势绿色特色特产品牌,实施核桃优果高产工程,打造百年产业、百亿产值,建设中国核桃之乡。实施烤烟效益倍增工程,建成中国优质烤烟基地。实施水杂果综合开发工程,加快东晋桃园现代生态观光园建设,建成陕西优质水杂果基地。
  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陕西旅游名县、商洛旅游强县目标,洛南县提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精美景区、美丽乡村建设,促进旅游与文化、农业、美食、休闲养生、康复医疗深度融合,把洛南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变为旅游产品,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受益、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构建以追寻华夏文根、体验河洛文化、品味洛南美食、感受天然氧吧为特色的大旅游产业体系,形成“一心三线”旅游开发格局,全力打造禹平川·秦岭原乡风景区、仓颉文化艺术园和洛河源风景区3个5A级旅游景区,加快建设栖凤湾民俗村、抚龙湖等景区,发展壮大洛南旅游产业。
  同时,按照“森林城市、滨水城市、旅游城市”定位,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县域文化旅游名城,着力构建“一城三心九镇”新格局,同步推进旧城改造和西城新区建设,逐步形成县城东西中商贸综合服务区,城北工业聚集区和城南生态游览区,县城建成区面积拓展到22.3平方公里、县城人口达到20万人。加快实施“洛保一体化”,着力打造古城、巡检、洛源3个特色风情小镇,加快永丰、石门、三要等9个重点镇建设,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 相关阅读
  • 镇安拓宽财政支持脱贫思路

      本报讯(周鹏 李清海)镇安县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建立财政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严格落实“每年不低于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的比例安排扶贫专项资金,并确保每年增长不低于20%”的要求,对各级安排的扶贫专...

    时间:10-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