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项目建设成为“三个柞水”建设“强力引擎”

项目建设成为“三个柞水”建设“强力引擎”

2016-10-20 09:07:5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珊 通讯员 周雯)随着政府部门服务和推进举措的持续升级,柞水县项目建设不断跑出“加速度”。目前,全县10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03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1.94%,呈现出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项目建设成为小康柞水、美丽柞水、法治柞水提速建设的强力引擎。
  牵住转型发展“牛鼻子”谋项目。聚焦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和绿色崛起精准发力,重点在小岭工业区、县域工业集中区、营盘旅游产业园和下梁新型工业园区规划布局项目,精心谋划了支柱工业项目53个,大力实施工业三年突围、五年振兴行动计划,为工业发展蓄积了后劲。精心谋划文化旅游项目99个,为加快绿色崛起做足了前期准备,精心谋划社会民生项目47个,扎实推进健康城市、清洁城镇建设。
  探索内引外联“好法子”引项目。综合运用产业招商、叩门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等方式,先后引进了西部投资、鲍家花园等大集团大企业,还在第20届西洽会暨丝博会上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达147亿元,岭南民俗文化游、终南山大峡谷等4个项目单体投资超过10亿元。深入实施全民招商战略和返乡创业工程,重奖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个人,着力在提供优惠政策,积极构建了“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了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
  谋求经济增长“大盘子”建项目。投入项目前期经费1320万元,做好项目的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安评环评等工作,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实行“挂图作战”,通过“日监控、周调度、月分析、季总结”等措施,强化对项目建设现场指导、具体协调和监督检查,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对重点项目实施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优化投资环境,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
  突出问题导向“药引子”保项目。发挥交投、城投等融资平台作用,争取国开行支持棚改、自来水管网改造等项目资金,大力推广PPP合作模式,探索推行BOT筹资建设模式,在精准脱贫中创新推行了“产业贷”“农户贷”等模式,帮助产业类项目渡过难关。通过收购、置换、流转等办法盘活土地资源,依法收回长期闲置的土地,向园区、集聚产业和重大项目倾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