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南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增长

商南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增长

2016-10-25 08:47:1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董明华 祁建)商南县积极搭建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全县民营企业呈现持续健康增长良好态势。
  着力落实扶持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设立了企业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信贷、税费减免、用地、招工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建立了党务政务服务中心、投诉服务中心、企业负担监测中心、纳税人维权服务中心等机构,简便办事程序和手续,及时受理企业投诉,查处加重企业负担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着力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培育创新载体、实施品牌带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强化校企联动、政企联动、企业互动,推动企业从“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从“资源依赖”向“科技依托”转变,并积极组织企业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目前,中剑公司、神州实业等30多户企业与国内20多家高校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中剑省级技术中心成功授牌。省中小企业局已批准旭初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为民营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对15户已纳入省级成长梯队企业强化了融资、培训、信息等服务,促进了企业转型发展。
  着力提升园区效益。在全市率先建设了中小企业孵化园和返乡创业科技产业园,中小企业孵化平台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内设法律服务处、政策咨询处、投融资服务处、项目咨询处等4个服务处,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培育特色产业集群,通过“四园、五基地”建设,不断强化产业支撑,提升园区经济效益。目前,已有61户企业入驻园区,从业人数5100人,15户行业之星、创业之星、成长之星被纳入省级成长梯队企业。
  着力发展电子商务。通过供给企业电商化,创建自主渠道与品牌,实现了“降成本”“补短板”。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打造“立足陕西商南、面向丝绸之路、辐射西部开发、走向世界各地”的电子商务平台,不断健全“农业生产、人才保障、网络基础、物流配送、网络支付”五大体系,实现了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和“商品下乡”的双向流通,已成功创建了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目前,全县有1300家民营企业加入第三方平台,986家通过网络宣传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实现年交易额5000万元以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