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洛南新型循环产业荔鼎木塑项目建成投产

洛南新型循环产业荔鼎木塑项目建成投产

2016-10-26 10:20:5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江慧)日前,具有产业循环型、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优势的洛南县荔鼎木塑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5亿元,生产复合材料3.5万吨,实现产值1.5亿元。

  据了解,荔鼎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项目位于洛南县域工业集中区,是一项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循环型产业,是洛南县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135亩,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8万吨的木塑复合材料及家具加工生产线,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75亩,建设年产5万吨的高性能木塑复合材料、室内装饰材料生产线,年可处理废旧塑料2万吨、利用农作物秸秆3万吨,实现产值4亿元;二期计划占地60亩,投资5000万元,主要产品拓展到生产仿古石塑、工艺雕刻等领域,年可实现产值1亿元。

  据介绍,循环型产业荔鼎木塑项目具有产业循环型、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三大优点。项目利用农作物秸秆、林木废弃物、废旧塑料生产加工,既无污染排出,又能充分回收利用,充分体现了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理念;企业与西安理工大学建立长期科研合作关系,产品用途广泛、科技含量高,具有原料多样、低碳环保的特点和阻燃耐火、防水防蛀防腐等优势;项目以废弃烟秆为产品主要原料,通过回收废弃烟秆,能帮助全县600多户烟农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2000多元,辐射带动当地群众积极回收废旧塑料、树枝,促进了废弃物的有效利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