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重点项目呈现五大特点

柞水重点项目呈现五大特点

2016-10-27 09:16: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周成全)今年以来,柞水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的“主引擎”,全力抓好项目的策划、引进、建设工作,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项目工作呈现五大特点:

  规划理念新。牢固树立“园中园”的理念,聚焦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和绿色崛起精准发力,重点在小岭工业区、县域工业集中区、营盘旅游产业园和下梁新型工业园布局项目,全年实施的105个重点项目,其中42个在园区,形成了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的项目工作格局。

  项目体量大。坚持大项目带动战略,年度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90亿元,其中投资超过亿元的项目48个,超过10亿元的项目5个,超过20亿元的项目4个,呈现出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的良好态势。

  建设质量高。实施了装备制造、资源综合利用、牛背梁5A级景区创建配套设施等一批管当前、利长远、可持续的重点项目,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涵盖范围广。重点项目涵盖了工业、旅游、农业、民生、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6大类,兼顾了3大流域和9个镇办,促进了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和经济社会之间的协调发展。

  推进速度快。105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03个,占项目总数的98.1%,完成投资86.77亿元,占年计划的80.3%,同比增长21.94个百分点,其中12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任务的143.38%,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为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