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南重点项目建设催生产业新景象

商南重点项目建设催生产业新景象

2016-10-28 09:07:4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石 广)进入10月,商南县富水镇黑漆河村的大棚香菇陆续迎来了丰收。今春加工的60万袋菌袋上已经长出了花伞般的香菇,一簇簇、一朵朵惹人喜爱。香菇基地是商南县海鑫农业公司实施工厂化栽培后,采取“借袋还菇”方式建起来的,是一、二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提质升级的典型。采取这一模式,今年该企业已在商南县7个镇办发展香菇1066万袋。

  “十三五”开局之年,商南县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精心谋划,扎实建设88个项目,着力提升三次产业质量,催生出产业新景象。

  围绕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依托农业龙头企业,采取“企业+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实施了富水生态农业园、万亩白茶园、高山生态观光园、冷水鱼养殖基地等10个优质项目,白茶、食用菌、散养鸡、梅花鹿、猕猴桃等特色产业规模更大、品质更优。

  围绕现代材料产业发展,实施了硅科技产业园、石英石开采、碳化硅芯片及原料基地、年产50万平方米尾矿纳米微晶石英石板材等项目,部分已形成产能,产销两旺。结合“中国制造2025”,积极与陕西汽车集团、比亚迪等企业合作,建成了年产60万套汽车刹车盘、高强度轻质客车座椅及扶手、车载电子产品等项目,汽车配件产业前景看好;建成了阀门精加工项目,填补了陕西省高端阀门生产的空白;实施了年产100万套大功率发光二极管、塑胶管道制造等项目,装备制造业规模不断扩大。

  围绕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业,实施了总投资10多亿元的金丝峡旅游产业园项目,高端规划“四大板块”,高标准打造从集镇至景区的18公里区域,将建成太吉湖、明清风格古街、特色农庄等颇具吸引力的景点,全方位升级产业。续建的清油河镇后湾村仅今年就完成投资2.54亿元,新获得“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此外,以过风楼休闲农业园、试马现代农业园、湘河高山生态农业园等为代表的一批重点项目,加速一三产业融合,既发展了特色农业,又拓展了休闲观光游,延长了产业链,增加了经济效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