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打造“一厅四基地”力促经济发展

柞水打造“一厅四基地”力促经济发展

2016-11-10 08:54:4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朱恢军)柞水县立足商洛,跟进西安、服务西安、融入西安,着力打造秦岭最美会客厅、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现代医药生产基地、秦岭山地特色农产品加工基地、新型产业孵化基地,力促经济发展。

  打造秦岭最美会客厅。充分发挥位于西安一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依托生态优势,以绿色崛起、转型发展为主攻方向,以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柞水为主要任务,立足商洛、依托秦岭、服务西安、走向全国,建设精美城镇、精品景区、美丽乡村三大会客厅,以全域化发展思维、统筹化推进理念、品牌化建设策略,优化空间形态,创新推进举措,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品位内涵,促进城镇、景区、乡村一体发展,真正把柞水建成大秦岭终南山板块最具吸引力、美誉度最高的会客厅和都市人观山听水怡情、休闲度假养生的目的地。

  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守住天蓝、地绿、水净、气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用经济的理念保护生态、用生态的理念发展经济,利用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金属冶炼和精深加工产业链、资源再生和综合利用产业链,引导企业加强大宗尾矿的综合开发利用,最大限度变废为宝,着力建设以金属材料和资源综合利用为特色的循环经济示范基地。

  打造现代医药生产基地。按照“园区建设规模化、制药企业现代化、中药产品品牌化”的理念,加大项目引进和科技研发力度,大力发展医药养生保健产业,全力支持盘龙公司上市,促进吉利集团加大对欧珂公司的注资力度,充分发挥秦岭天然中药材宝库的资源优势,做大柞水秦巴药苑品牌,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建设现代医药生产基地。

  打造秦岭山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区位条件,打造特色品种、特色品质、特色品牌,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大核桃、板栗建园科管力度,扶持“有机蔬菜、花卉苗木、菌药、散养家禽、生猪”等产业,按照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分类包装、小食品生产。鼓励发展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以特色农业、板块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为方向,做优做大无公害、高科技、设施化现代农业,提升西川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等现代农业园区档次,推动传统农业向特色化、规模化、园区化、品牌化、景观化转型,建成秦岭山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

  打造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坚持“生态优先、因地制宜”原则,以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为主要目标,依托资源优势,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锁定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大力引进现代材料、装备制造、“互联网+”等非资源性产业项目,培育传统产业的接续替代产业,建设好小岭建材工业园、欧珂产业园等产业园,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