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企业合作社携手贫困户得实惠

企业合作社携手贫困户得实惠

2016-11-11 08:51:2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樊涛)山阳县法官镇坚持把贫困户捆绑在产业链上、把产业捆绑在企业合作社上,采取“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贫困户”的扶贫方式,引进商洛瑞君公司,以千亩荷塘为中心,大力推广“互联网+”产业发展模式,做优做强“秦岭原乡”系列品牌,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目前,在系列扶贫政策的扶持下,法官镇发展九眼莲产业500亩,群众通过土地租赁收入和劳务收入增收800元,其中贫困户承包40亩,每亩净收入3000元。发展水产养殖300亩,形成集休闲观赏、养殖种植为一体的现代立体农业产业园,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25人,辐射带动52户群众增收;3户贫困户办起了农家乐,月收入1500元;养殖土鸡5万只,通过网上销售额达45万元。发展有机茶园300亩,年产值突破500万元,解决贫困群众100余人就业,带动周边50户群众脱贫致富。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