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重点项目力促柞水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

2017-01-12 09:05:4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朱恢军)寒冬时节,尽管寒意袭人,但在柞水县小岭隧道、终南山寨、贝恒建材等柞水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依然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时下,柞水县正紧抓冬季施工,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柞水县将实施项目带动,增强追赶超越动能,严格落实供给侧改革措施,以项目带投资,以项目调结构,以项目促发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年实施重点项目88个,总投资370亿元,年度完成投资138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7个,年度完成投资38亿元;扎实做好融方建材铁矿尾渣制砂、红岭石材开采加工等37个投资过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力促吉源谷中药保健品深加工、城南游客服务中心等53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投用;设立1000万元项目前期费,重点抓好高端石材、尾矿利用、钪矿采选、秦岭小镇、国道升级改造等35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力争30%以上项目当年开工建设。他们主动开展争资引资,紧扣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民生工程等领域策划包装项目,加快引进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前景好的税源企业和项目,全年招商到位资金52亿元以上;瞄准国家政策导向、投资重点和产业发展方向,抢抓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投资和专项基金、政府债券、政策性贷款支持,大力推广PPP模式,提高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年争取专项资金7.8亿元以上。积极优化重点项目建设环境,完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联和部门包抓责任,探索建立招商全链条服务框架,全力破解征地、拆迁、资金等难题,建立项目在线审批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争取农用地转用和国有建设用地指标3000亩,保障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用地需求;建立行政检查信用记录报告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环境专项治理,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项目建设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