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洛南提升城镇化水平打造市域经济副中心

洛南提升城镇化水平打造市域经济副中心

2017-01-19 09:34:4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姜毅 王伟)洛南围绕“一体两翼”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牢固树立“精品、精致、精细”三大意识,积极提高城市规划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城市内涵式发展,加大力度完善市政基础设施,促进人口与产业协同聚集,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以打造精品县城、文旅名镇和美丽乡村为抓手,统筹城乡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全力打造市域经济副中心。

  奋力加快西城新区建设。确保西城新区南片区(迎宾大道以南)的配套道路管网、城西客运站、鑫泰园移民搬迁综合体等项目年底建成,进一步提升商贸人居环境。实施东风路、英华路等市政道路,畅通城区南北交通出行。以实施洛南二中、西寺古墓群保护、城市森林公园和盘活阳光庭园保障房为抓手,拉开西城新区北片区(迎宾大道以北)的建设序幕。

  全力改造提升老城品质。完善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广场、绿地、停车场等配套公共设施,使城区居民生产生活更加舒适便捷。实施东城城隍庙商业区、政务大厅、东城棚户区改造、花石浪水利风景区项目。优化城区交通组织,启动公交改革。加强对小区物业的规范管理,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物业公司,取消经营资质。

  凝心聚力打造精美镇村。编制集镇建设规划和涵盖140个村的洛河源、禹平川、东晋桃园三个区域规划。紧扣规划定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培育,建设各具特色的精美城镇。升级改造农网168公里,新建通讯基站78个,启动不少于8个镇的天然气站建设。夯实住建、国土等部门执法主体责任,加大乱修滥建查处力度,确保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城镇管理水平。

  加强交通水利农田建设。确保洛灞路一期、洛洪路、石玉路建成通车,洛灞路二期开工建设。完成国道344县城至箭杆岭段、省道101县城至柏峪寺段前期工作,构建内连外通的交通路网格局。实施张坪水库续建配套工程、梁塬水厂改扩建、城区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重点水利项目,启动伊洛河重点堤防工程,解决18个贫困村的安全饮水问题。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8000亩,新修和改造基本农田2100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1000亩。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