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八项工作勾画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柞水八项工作勾画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2017-02-13 10:33:4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恢军)柞水县今年将围绕全面建成“三个柞水”总目标,以“三个一”为抓手,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产业做支撑,建好城镇树形象,改善民生补短板,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业振兴、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推进追赶超越,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在全市创一流。

  该县一是实施项目带动,增强追赶超越动能,严格落实供给侧改革措施,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三降一去一补”的重要抓手,以项目带投资,以项目调结构,以项目促发展;二是振兴工业经济,激发追赶超越活力,大力实施工业振兴计划,坚持量质并举,强化科技支撑,引导矿产业转型、医药业做大,培植新型产业,力争全县工业产值突破20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7%;三是发展全域旅游,拓展追赶超越领域,瞄准“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紧扣“西安南花园,清肺度假地”建设主题,加快大秦岭旅游核心区建设,促进旅游产业休闲化、空间全域化和景区智能化,力争旅游接待人数达到6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亿元以上;四是奋力脱贫攻坚,补齐追赶超越短板,紧盯2018年全面脱贫摘帽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加快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推进农村供给侧改革,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力争农业总产值达到14亿元,全年20个村脱贫摘帽、3326户1.07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五是坚持城乡统筹,筑牢追赶超越支撑,坚持以秦岭最美会客厅建设为抓手,以新老城区一体化规划为引领,大力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拓宽城市空间,创优人居环境,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六是繁荣各项事业,彰显追赶超越优势,以重点创建为引领,统筹发展教育、文化、医疗等社会事业,着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七是改善民生民本,释放追赶超越红利,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兜底政策,不断健全保障体系,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八是创新社会治理,强化追赶超越保障。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构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同时,柞水县把依法行政作为基准线建设法治政府,把提升效率放在第一位建设高效政府,把责任担当贯穿全过程建设务实政府,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建设廉洁政府,着力提升执行能力、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