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南力促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商南力促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2017-02-15 08:54: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丁云平)2016年,商南工业经济以“转型升级”为重点,突出抓好制度建设、项目带动、企业培育和生产服务,呈现出结构优化、总量扩张、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经济总量不断扩张。为了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商南县建立县级领导包抓、县直部门帮扶重点工业(项目)企业制度,对年初确定的88个重大项目、27户重点企业逐一落实了包抓责任,并半月一督查、一月一交账,强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全年新增规模工业企业4户、私营企业226户、个体经营户1272户,规上工业总产值达95.8亿元,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达42.59亿元,占GDP比重达55.6%。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县上按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思路,积极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先后完成了秦东、县水泥厂粉磨站生产线改造,兼并重组工业企业6家,强制关停企业1家,为优质企业腾退出了发展空间。全年新创建省级转型升级示范企业4户、小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2个,有22户企业纳入省级成长梯队企业。
  产业聚集不断凸显。县上集中优势资源,着力打造县工业集中区、硅科技产业园区、丹南矿业园区、国漆科技产业园、“双创”基地等五个“百亿”产业园区发展,形成工业聚集效应。目前,县域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已由五年前的13户增加到70户,产值达34.5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35%以上,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十分明显。
  产销对接不断深化。认真落实促销保产稳增长的系列措施,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推介展销活动,支持企业开辟电商、微商平台,推动产销两旺。引导柏伦公司、虎之翼公司与西凤酒厂、富士康公司等大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建立了县内工业企业网络展销平台,全县主要工业品产销率达到93%,成本费用利润率保持在5%以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