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2017-02-16 09:37:0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朱恢军)去年,柞水县通过协调服务保证企业正常生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增加产能,确保了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81.3亿元,规模工业产值167.8亿元,分别增长12.5%和12.9%。

  该县面对钢铁市场低迷、矿产品价格走低、园区规模企业停产半停产的现状,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做好协调服务,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倾力帮助停产企业恢复生产,达产达效。通过与龙钢集团公司多次沟通协调,化解了大西沟矿业公司、三星公司等规模企业间的三角债务问题,确保了大西沟矿业公司等企业正常生产;通过与省电力集团公司对接,降低了园区企业工业用电价格,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通过与省交通厅对接,开辟了矿产品进入西安及外地市场的绿色通道,降低了园区产品的运输成本;继续实施干部职工包抓规模企业、领导班子深入企业月调研制,全体干部各尽其责,定期深入规模企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正常生产。

  柞水县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园区企业调结构、转方式、延链条,积极发展精品建材、石材加工等新型产业,鼓励企业实施技改项目,全力推进现代产业园、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动园区转型升级;积极落实“经济建设项目化、项目建设责任化”,组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队,实施一个项目、一批人马的包抓服务机制,积极落实班子成员包抓重点项目电视问政制,定期通过媒体向社会报道包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十大工业项目”快速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8.79亿元,宏阳铁尾矿机制砂、铁力耐特尾矿建材等项目建成运营,现代工业产业园、贝恒尾矿建材等项目加快推进,欧珂公司技改全面完成,新增产能10亿元以上。

  • 相关阅读
  • 商南力争县域经济跻身全省前四十名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张孟歌)今年,商南县瞄准预定的各项经济指标,突出“七大重点”,细化任务、追赶超越,力争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40名。  商南县突出项目带动,建设76个重点项目...

    时间:0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