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山阳六举措狠抓园区建设力促追赶超越

2017-02-21 09:54:5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曾亮 刘青)今年来,山阳县采取六大举措,狠抓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努力实现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五大目标”,力促县域工业经济追赶超越发展。

  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德产业园汽车液压缸项目建设进度,计划建成15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和100万套LED照明灯具生产项目,启动实施香菇酱、板栗酱、黄豆酱等各类酱制品及猪肉罐头、牛肉干等特色小食品加工生产项目,实施电子商务智慧物流园建设项目,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探索建立园中园模式,建成休闲食品产业园,增强产业发展集聚力。

  狠抓招商引资。成立招商专项工作组,采取以商招商、以园招商、以企招商三项措施,实行“一对一”对接,吸引和鼓励山阳在外经商和创办企业的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创业,同时,积极探索强化银企合作模式,多渠道汇聚融通资金,全力保障园区加快发展。

  狠抓科技创新。成立管委会科技创新办公室,安排特派员常驻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及时联系科研院校(所)和企业开展合作,加快对现行的科技管理体制进行创新,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力争全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家,建立省级科技孵化器1个、众创空间1个。

  狠抓环境优化。树立管委会是第一帮办、第一“保姆”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税费、土地、资金等各项优惠政策;依托孵化园标准厂房、木森物流园和天蓬农牧冷链物流园,建立国家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力争形成为全县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效率、多元化服务的发展格局。

  狠抓土地收储。充实征地工作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在推行涉征单位工作联动机制的基础上,建立土地丈量、苗木清点、账目清算、资金发放相互独立、相互配合、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加快土地征收进度;采取向县财政及相关单位借款,后由供地业主预交土地款等方式,及时化解土地征收资金不足难题,确保5月底前800亩土地收储到位。

  狠抓运行监测。研究建设园区产业投资贸易平台,协助骨干企业分析当期主要指标同比、环比数据和同行业企业发展运行轨迹,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应对策略,督促企业加大技改和新产品研发力度,降低运营成本,帮助企业争融资、扩原料、拓市场,抓生产、促进度,抓销售、提效益。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