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山阳强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2017-02-22 08:42:1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徐世旺)近日,从山阳县“一区五园”传来好消息:县域工业集中区内的丰源、天之润、家金、奥科等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五洲公司100吨高纯金属钒、金川封幸公司800吨双烯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必康医药产业园1月份完成产值1.8亿元,上缴税金2300万元,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背后,凝聚着山阳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干部职工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山阳县将工业发展作为实现财税增收、推动经济发展的主渠道,坚持做大总量和调优结构并重,突出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园区承载三大重点,今年力争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8%。设立3000万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支持骨干企业组团攻关、抱团发展,助推传统产业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迈进。全年计划实施21个工业基建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引导丰源、天之润、家金、奥科等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实现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依托资源、依靠科技,着力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中村钒产业园、漫川金川生物医药产业园、鹘岭黄金产业园、金钱河清洁能源产业园建设,力争全年新增7户入园企业、培育2户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利税10亿元以上。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突出抓好盛合公司100万套太阳能灯具、天之润公司药渣综合利用等项目,支持奥科公司PE可降解材料、五洲公司20万兆瓦全钒液流蓄能电池、恒瑞公司低分子肝素钠等产品研发。抢抓国家支持光伏产业扶贫开发机遇,加快推进129个贫困村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企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全力促进企业降本增效。继续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帮扶,加大银企需求对接力度,加强生产企业运行保障,着力破解影响企业建设的难题,促使尽快投产达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