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十三五”将投资51.3亿元建设十项安全项目

2017-02-23 08:46:5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陈明亚 汤莉)柞水县日前陆续启动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消防提振训练计划、矿山尾矿基础提升工程、危险化学品整治提升工程、职业病预防控制工程、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安全监管执法等10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成,总投资51.3亿元。

  据介绍,此次实施的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1.325亿元,其中政府投资7.146亿元,企业投资45.17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覆盖服务于全县安监局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社会公众等四大类用户。其中,治超管理信息系统、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和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建成后,可实现三个系统数据交换、资源共享、电子监控、联合处理模式。此外,在矿山尾矿安全基础提升项目中,大西沟800万吨菱铁矿采选项目企业自筹投资36.7亿元,在现有290万吨实验项目基础上,扩建年处理800万吨菱铁矿采选,年产铁精粉256万吨,总规模将达到年产325万吨。计划争取财政投资30万元、企业投资70万元,将小岭矿山救护队扩大到50人,建成一支集矿山、危化、烟爆和自然灾害事故应急处置为一体的综合型半专业救援队,使安全生产效果与安全生产状况改善惠及全社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