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科技创新驱动山阳工业园区跨越发展

2017-03-21 08:57:1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高军军 通讯员 张礼笠)近日,陕西省五洲钒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至此,山阳县工业园区共有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市被认定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45.5%。

  近年来,山阳县工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技术创新和人才引进作为推动园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引擎,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加强与国家环科院、北京钢研院、中科院纳米研究所、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开展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建了两个省级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个市级科技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0多项关键技术工艺取得突破,22项技术成功转化应用。

  县上制定出台了《科技创新扶持奖励(暂行)办法》,实施柔性引进人才政策,促使科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通过一系列扶持奖励措施,充分激发科技创新内在动力,实现园区跨越发展。同时,依托资源、依靠科技,积极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已成功迎接省高新区创建评估调研组第一次实地调研评估,有望年底前获得命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