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山阳强化财政监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8-02-02 08:40:3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张溢)1月24日,山阳县财政局负责同志带领扶贫和财政干部暗访伍竹园社区涉农资金兑付情况。这是他们深化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和强化财政监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真实一幕。 
  抓主业主责落实,担起党风廉政责任。以落实责任清单为抓手,围绕财政干部和财政资金“双安全”,制定了责任清单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建立内部督查考核机制,确保任务落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督促班子成员主动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分管单位、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制度保障,防范财政风险。落实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谈话制度,全方位加强民主监督。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强化内部流程控制,防止权力滥用。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让财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防范财政资金和干部风险,全年向12万余农户安全兑付惠民补贴“一折通”1.1亿多元。加大财政投资评审力度,通过预算评审减支7468万元,有效节约财政资金。同时,对重点工程建设、大额资金分别实行民主决策,杜绝腐败的发生。 
  建设长效机制,塑造良好形象。以规范行为、转变作风为重点,通过开展“强意识转作风做标兵”学习教育活动,狠抓改进提高,推动政风行风好转。举办“庆七一”财税系统职工运动会、“报党恩、勤致富、促脱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法规、提素质、促脱贫”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引领形成浓厚的学风和文明风尚,行风建设卓有成效。 
  挺纪在前,监督执纪不手软。针对干部在岗、工作状态、纪律执行、节假日带值班及“三难”和“四风”问题,开展明查暗访和检查15次,现场批评教育11人次,提醒谈话5人次,查办县纪委交办信访件2件。紧盯主要时间节点,对系统各单位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特别是“三公经费”使用进行专项检查,及时纠正存在问题。加强纪律作风督查、财政内控制度建设、专项资金督查和会计信息质量督查,着力解决精神状态不佳、担当意识不强、纪律观念弱化、为民服务不优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