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柞水非公经济快速发展

柞水非公经济快速发展

2018-06-13 08:50: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黄家瑞)近年来,柞水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出台奖补政策,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增长,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全面放宽市场主体登记条件,严格落实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五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等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行除窗口现场申办之外的网络申办、微信申办等办照新模式,实现了“一站式”审批,办事流程明显简化,办事时间显著缩短,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完成。 
加强金融财税支持。积极搭建中小微企业“助保贷”融资平台,扩展“银税互动”平台,探索“年审贷”“税收贷”“循环贷”等融资产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新型融资模式,努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税务部门大力推行联合办税、网上办税,加强纳税指导,积极兑现增值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2017年共为4129户中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2050.56万元。 
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土地、供水、供电、供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协调中兴共建等矿产企业加强资源整合,支持博隆东升等矿业企业享受直供电政策。全面清理涉企不合理收费,经贸、科技、市监等部门在企业设立技术中心,引进高新人才、培育知名品牌,扩大产品销售渠道。 
支持社会创新创业。陆续建成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县域工业集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科技统筹中心等一批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了柞水县创业协会、电子商务协会等一批行业组织,广泛开展创业就业培训,积极搭建各类双创平台,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26万元,有效激发了社会各界“双创”活力。 
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柞水县首届客商大会和丝博会、苏陕协作等平台,立足县域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全方位开展对外招商引资,先后吸引了澳凯实业、贝恒建材等一批实力企业落户柞水,县域工业集中区、小岭工业区等园区2017年新增入园企业21户,为非公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优化政府服务功能。建成柞水县政务服务大厅,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扎实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截至4月底,县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9000多人次,受理各类事项8389件,提前办结率和按期办结率分别达到98.97%和1.03%,群众满意率达97.98%。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