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县“五抓五促”规范党务公开工作

商南县“五抓五促”规范党务公开工作

2011-05-05 08:37:48

来源:

  本网讯 (党金磊 汪治) 商南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党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五抓五促”切实规范全县党务公开工作。

  一是抓基础,促进展。根据人员变动,适时调整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对领导小组职责范围、议事规则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规范建设县乡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县级党务公开长廊一座,对县直、镇、村474个党务公开专栏的名称、规格和公开形式、内容、时间进行统一规范要求。建立公开内容集体讨论决定、党务公开责任制、村务公开鉴定等7项工作制度。通过打牢组织领导、公开阵地、工作制度等党务公开基础工作,促进了党务公开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二是抓重点,促规范。紧紧抓住党务公开内容这个重点。对凡是党员群众关心的党内热焦点问题,只要不涉及党内秘密,都最大限度地予以公开,把县本级公开内容按照民主决策、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为民服务和政法统战工作等九个类别分为四级目录107项内容编制成党务公开目录,按照目录确定的内容采用不同的形式实施党务公开,使党务公开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促进了党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

  三是抓监督,促落实。研究制定了《商南县党务公开监督检查实施办法》,成立了商南县党务公开监督小组,建立定期检查、定期通报、内容送审等3项监督制度,对党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的对象、内容、方法和要求予以明确,依据制定的党务公开考核细则,由县纪委常委分别带队,按季度、年度对全县26个党委和35个党组的党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促进了党务公开工作的有力落实。

  四是抓典型,促提高。商南县先后被中省市确定为党的基层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县林业局、县医院、富水森林公安派出所被确定为市级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商南县先后确定了17个县级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确定专人负责对联系点进行指导督促,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了党务公开工作水平的提高。

  五是抓绩效,促满意。印发了《商南县党务公开绩效评价机制工作意见》,通过“评、查、改”,了解党员群众对党务公开的意见,找出党务公开及党组织在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原因,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高党员群众对党务公开工作的满意度,使党务公开永葆生机和活力。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举办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帮助青少年增强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由中共商南县委宣传部发起,联合县文明办、未教办、教体局等单位于去年7月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以“历史的选择”为主题的第十八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

    时间:04-30
  • 商南县委组织部户外拓展训练给力机关和谐建设

      本网讯(胡毅 汪治)为进一步熔炼组工团队,弘扬组工文化,推进机关和谐建设,商南县委组织部以“感悟自然、崇尚健康”为主题,在继3月16日赴河南龙潭沟景区和内乡县衙集体参观学习之后,4月23日(星期...

    时间:04-28
  • 商南县水沟镇多措并举全面完成春防任务

      本网讯(谢 鹏 张 恒)今春以来,为了进一步做好春季畜牧防疫工作,水沟镇强化工作措施,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春防工作的质量和速度。有效提高防疫的质量和密度。  广泛宣传动员,镇上召开了镇村防疫工作...

    时间:04-28
  • 商南县水沟镇“五个到位”备防汛

      本网讯 (作者 汪治) 汛期将至,商南县水沟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思想,抓早动快,全面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五个到位”,切实筑牢全镇汛期“防洪墙&rdquo...

    时间:04-25
  • 商南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本网讯(熊启 江汪治)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教学方式,全面增强教师的进取、竞争、创优意识,有效促进中小学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提升课堂教学效益,确保全县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时间:04-22
  • 商南县城关小学举办的“三秦父母大讲堂”

      本网讯(陈娟 李强)近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和省家庭教育网络学校举办的“三秦父母大讲堂”家庭教育讲团到商南县城关小学,为全校二千多名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报告会。...

    时间:04-22
  • 商南县太吉河小学《丹水》校刊顺利结集出版

      本网讯(黄振 汪治)近日,商南县太吉河镇中心小学校刊《丹水》(第一期)顺利结集出版,这是该校今年致力于校本教研工作所取得的喜人成果。  据了解,该校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小学校本教研工作,浓厚“以教...

    时间:04-21
  • 商南县湘河小学再掀读书热潮

    活动现场  本网讯(王 磊 高小翠 汪 治)今年4月23日是第16个“世界读书日”。为号召全体师生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并达到乐读、会读、多读的效果,切实让广大师生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商南县...

    时间:04-21
  • 商南县十里坪镇九年制学校举行讲赛

      本网讯(杨书玲 汪治)为切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爱国主义情感,促进学生在读书学习实践活动中树立理想、陶冶情操、获得真知,实现个性全面和谐发展,近日(4月18日),商南县十里...

    时间:04-20
  • 商南县河道亮化工程招标公告

      商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实施的商南县河道亮化工程,概算投资约400万元,计划工期15天。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公告如下:  招标范围:河道亮化lED灯管、灯箱等安装工程。  报名资质要求:具备贰级以上(含贰...

    时间:04-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