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县开展"三清一严"活动

洛南县开展"三清一严"活动

2011-05-10 09:11:02

来源:

  本网讯 (杨晓健 李勍) 今年来,洛南县在村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三清一严"活动,为村级组织换届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财务管理清,给群众一个明白。一是进一步完善村财镇管和村级公用收支建账(报账)制度,对各村财务从资金管理、财务审批、财务监管、财务公开等方面进行规范。二是严格实施财务报销"双签双审"制度(村主任和村支书签字,监委会和村民监督小组审核),坚持财务月报送、季公开。镇政府专门成立审计小组,及时对各村财务进行审计,做到监督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三是各村严格按照要求做到重大开支集体决定,平时开支定期公示,建立了比较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有效地遏制了少数村级干部借机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不廉洁行为。

  土地管理清,给组织一个放心。各村成立工作组深入清查"无手续建房、批甲盖乙、批少盖多"的行为,按照"产权明晰、用途管制、节约集约、严格管理"的原则,县上严格土地审批制度,强化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各镇土地监管部门成立专业纠察队,每月对所辖村组的土地使用情况进行监管。今年以来,各镇土地监管部门查处违规乱建行为45起,强令拆除房屋82间,确保了土地规划清、庄基审批清、房屋修建清和违法处理清。

  群众诉求清,给百姓一个交待。为了营造和谐稳定的换届环境,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采取措施化解群众矛盾,做到"四清",一是登记清。坚持干部坐班办公制度,对来访群众详细登记记录,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首位负责制。二是交办清。坚持为民服务代理制,各村成立了群众诉求监督领导小组,安排专职人员处理村民的各项诉求意见,当面能答复的,及时予以答复,当面答复不了的由领导批字,写清处理意见,交相关责任人限期办理。三是处理清。针对群众的诉求坚持做到处理早、处理好,严格实行层级责任追究制,按照责任追究办法对因工作失误造成上访或事态扩大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四是回访清。建立群众诉求办结台账,镇村安排专人对已经处理完的案件开展定期回访,及时做好后续工作,以防案件反复。

  干部要求严,营造换届良好氛围。在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围绕做到"八项保证"和"八个不准",制定了"坚持公道正派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按照乡镇党委、乡镇党员领导干部、组织人事纪检干部、村支部书记四个层次签订换届承诺书,并由下级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作出承诺,村干部向广大群众作出承诺。同时,向广大干部分发《加强换届纪律、强化干部作风提醒卡》。各镇组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在镇、村两级召开动员大会,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

  "三清一严"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干部的服务群众意识,使广大干部在换届工作中经受了锻炼和考验,确保了在这一关键时期内工作不断、人心不散、思想不乱。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中医院“牵手”永丰中心卫生院

    领导讲话. 免费服务群众 服务群众  本网讯 (梁庆新) 洛南县卫生管理县镇一体化改革试点单位洛南县中医院永丰分院今天挂牌,这标志着该县县镇一体化工作进入一个新篇章,县镇两级医疗卫生服务连为一体,建...

    时间:05-09
  • 洛南县寺坡镇深入开展大下访活动

      本网讯 (刘卫锋) 洛南县寺坡镇近日按照中省市县“深入开展大下访活动实施方案”通知精神的要求,结合镇情实际,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抓手,以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重点,带着感情和期盼,深入村组农户...

    时间:05-09
  • 洛南县对洋芋种植开展生产自救

       本网讯(梁晓青)洛南县石坡镇今春种植洋芋7000亩,其中地膜洋芋3200亩。由于墒情较差,导致出苗不一致,缺苗断垄严重。县植保站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采取破膜降温、灌水增...

    时间:05-06
  • 洛南县石坡镇组织技术人指导农民生产自救

      本网讯 (梁晓青/摄) 洛南县石坡镇今春种植洋芋7000亩,其中地膜洋芋3200亩。由于墒情较差,导致出苗不一致,缺苗断垄严重。县植保站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采取破膜降温、灌水...

    时间:05-05
  • 洛南县保安镇"五一"节安全生产不放松

    检查学校蛋奶工程 食品经营户安全检查 选场尾矿库安全检查  本网讯 (郑黎军) 五一节来临之际,洛南县保安镇政府早动员、早安排,积极开展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使全镇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时间:04-27
  • 洛南县江滨大道二期工程招标公告

      洛南县江滨大道二期工程施工监理,路线起点从原704发电厂至官桥洛河大桥段,技术标准为城市主干道Ⅲ级。工程前期手续已完备,现面向社会对该项目施工监理进行公开招标,本项目采用资格后审方式。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时间:04-27
  • 洛南县保安镇扎实开展民兵整组工作

    民兵点验大会会场民兵连连旗前宣誓森林火灾扑救演练防汛抢险演练  本网讯(郑黎军)连日来,洛南县保安镇武装部立足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目标,积极开展了基层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在整组中,严格...

    时间:04-25
  • 洛南县保安工商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培训会会场参加会议的食品生产、经营户假冒伪劣商品辨识讲解   本网讯(作者郑黎军)4月22日,洛南县保安工商所为了切实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召开了由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经营个体工商户、餐饮饭店...

    时间:04-23
  • 洛南县幼儿园别出心裁的活动

    洛南县幼儿园在幼儿活动中别出心裁,用废旧纸箱钉成类似机械履带的玩具,让孩子在运动中锻炼协调性,同时让大家明白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时间:04-22
  • 洛南县组织森林防火扑救应急演练

      本网讯(郑黎军)4月17日,洛南县保安镇政府组织基干民兵实施森林防火扑救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森林防火扑救演练中,基干民兵演练了紧急集合、赶赴现场、防火隔离带设置、防火沟挖掘、火灾现场扑救、余火观察控...

    时间:04-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