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丹凤县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突出六大重点

丹凤县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突出六大重点

2011-05-10 16:17:42

来源:

  本网讯 (杨丹军 王勇)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促进就业、强农惠农政策和"民生工程"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社保资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救济资金以及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十大创建"、招商引资、城镇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二 是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重点解决干部在岗不谋事、工作不出力、办事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全面推行干部去向公示制、民情日记制等十项制度,促使各级干部作风实现根本好转。严格执行中省厉行节约的规定和财经纪律,认真落实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和良好作风养成。

  三 是完善惩防体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全面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政鉴定制度,认真执行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继续抓好警示训诫防线建设,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继续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和创建人民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活动,规范基层站所管理和收费执法行为,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满足群众需求的能力。

  四 是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好反腐倡廉建设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小金库"和规范公务用车三项治理,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防治工作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廉政准则》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加强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严肃换届组织人事纪律,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项监督制度,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县、乡党委换届风清气正。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高自我约束、廉洁履职能力。

  五 是巩固完善制度,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工作水平。按照巩固、拓展、提升的要求,深化反腐倡廉10项制度。继续加大制度创新力度,探索建立一批符合群众意愿和反腐倡廉工作实际的制度规定。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法规的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对法规制度的认知度和执行力,形成制度执行的长效机制。

  六 是加强队伍建设,塑造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强化政治纪律、办案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违纪违法的要严肃查处。继续深入开展"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秉公用权、严格自律,着力塑造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启动“一江四河”堤防工程建设

    “一江四河”堤防工程开工典礼“一江四河”堤防工程开工现场  本网讯 (樊利仁 李小龙) 丹江河岸彩旗飘飘,冠山脚下锣鼓齐鸣。5月10日,丹凤县“一江四河”堤防工程开工典礼在...

    时间:05-10
  • 丹凤县四条措施确保西洽会签约项目落实

      丹凤县主动出击,采取有力措施推进第十五届西洽会签约落实,加快项目转化,大力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时召开交办会,按照“谁签约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rdqu...

    时间:05-10
  • 丹凤县给力解决就业难题

      丹凤县积极寻求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的突破口,全力解决城乡居民就业难题。一是结合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的需要,拓宽就业渠道,开发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管理等公益性岗位69个,落实岗位补贴26.66万元...

    时间:05-10
  • 丹凤县竹林关镇敬老院宿舍楼工程招标公告

      丹凤县竹林关镇敬老院宿舍楼工程,位于丹凤县竹林关镇敬老院院内,砖混结构四层,面积3281㎡,工程前期手续齐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1.报名条件:凡具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叁级及其以上资质...

    时间:05-10
  • 丹凤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餐厅及多媒体报告厅楼工程招标公告

      丹凤县职业教育中心学生餐厅及多媒体报告厅楼工程,位于丹凤县城职教中心院内,框架结构二层,面积1500㎡,工程前期手续齐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1.报名条件:凡具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叁级...

    时间:05-06
  • 丹凤县龙驹大街东河桥建设工程招标公告

      丹凤县龙驹大街东河桥建设工程位于丹凤县环城东路K0+410处,桥梁全长为35米,全宽为60米;丹凤县体育场东河桥建设工程位于丹凤县环城东路K0+170处,桥梁全长为35米,全宽为15米;丹凤县东河步行桥建设工程位于丹凤...

    时间:05-05
  • 丹凤县2011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招标公告

      丹凤县2011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体公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刘家河段河堤,总长约2600米,分为六个标段,工程内容主要为浆砌石、砂...

    时间:05-03
  • 丹凤县南凤街改造工程招标公告

      丹凤县南凤街改造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体公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工程全长约416m,红线宽度4.8m。本次招标主要为花岗岩道路、人行道、雨(污)水管网、路灯及绿化等工程。...

    时间:04-26
  • 丹凤县环西路新建工程招标公告

      丹凤县环西路新建工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具体公告如下:  一、工程概况:工程全长约482m,红线宽度48m。本次招标主要为砼道路、人行道、雨(污)水管网、路灯安装和绿化等工程。 ...

    时间:04-26
  • 丹凤县召开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

      本网讯 (陈 佳)4月12日,丹凤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各级各部门、各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丹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冀俊英从构建社会化预防网络和机制、检察机关开展...

    时间:04-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