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建立镇村打击非法行医监测哨点

2011-06-08 10:46:11 来源:

  本网讯 (赵晓翔) 为有效打击非法行医,净化医疗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洛南县日前印发通知,在该县镇村两级医疗机构建立打击非法行医监测哨点。

  洛南县针对当前人口流动较大的城中村及农村地区存在非法行医较为突出现状,打击非法行医工作难以持续深入开展的实际,在全县19个镇卫生院和人口居住集中的村卫生室建立打击非法行医监测哨点,其中镇卫生院为一级哨点,村卫生室为二级哨点,每个中心镇卫生院确定3个村级哨点,卫生院确定2个村级哨点,监测哨点由县卫生局统一授予8位数编码的哨点牌,并在市级卫生部门登记备案。镇村两级监测哨点主要职责是,及时掌握和发现辖区内的非法行医行为,并向县级卫生部门报告,协助进行非法行医行为的打击与查处,对被查处的非法行医点进行统计、上报与监测;加强对就医群众非法行医危害的宣传,提高群众就医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