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山阳县城十大重点工程推进快

2011-06-28 14:59:46 来源:

  本网讯(徐世旺)连日来,山阳县计划投资9700多万元的体育中心建筑工地上,塔吊旋转,机声隆隆,运输车来回穿梭,已完成体育中心“三通一平”和田径运动场建设,体育中心大楼主体工程正在建设中。这是该县加快推进县城十大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山阳县以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园为契机,以建设秦岭生态旅游和山水园林宜居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十大城建工程,不断完善县城公共设施,扩张城市容量,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和聚集力。投资1000多万元,完成2815米的县河河堤加固改造、绿化亮化和河内筑坝蓄水工程,新修拦砂坝12座,加固改造3座,两岸新修5至8米宽的休闲长廊2公里,形成2.5公里50米宽的连续水面,形成一河两路穿东西,五桥横跨连南北的格局。计划投资9700多万元的县体育中心新建工程已完成体育中心“三通一平”和田径运动场建设,体育中心大楼主体工程正在建设中。完成西河大道北段、南大街东西延、物资路、滨河南路东延新建续建工程,县城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31.9%。四是山阳县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山阳县工业集中区一期主干道路、供水排水和电力设施建设,基本达到企业入驻标准。计划投资3000万元的城区供气工程,目前,管网铺设工作已启动。投资3800万元的县城供水管网改扩建工程,铺设管网46千米,实现日供水2万吨,满足城区供水需求。投资3900万元,建成占地142亩的县城垃圾处理厂工程,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建成后总库容94万立方米,日处理垃圾100吨的垃圾处理厂。县城污水处理厂目前已完成投资4800万元,主体工程已完工。投资530多万元,完成县城主街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商业和保障性住房工程加快推进,计划投资2.8亿元,完成隆昌商厦、东盛大厦、商务酒店、锦华商厦10万多平方米商住综合楼建设;计划投资4亿元,建设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3270套22.7万平方米,截至5月底,已投资1.3亿元,建成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1108套7.67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