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县赵川中学食品安全“出新招”

2011-06-29 09:54:04 来源:

  本网讯 (胡阳林 汪治) 今年来,商南县赵川中学全面推行师生食堂所需食品集中采购制度,这是该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据悉,该校为让师生吃上“安全餐”、“营养餐”、“便宜餐”,在严把食品储藏关、加工关、餐具清洗关的同时,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从源头上确保了食品安全。他们安排专人到规模大、口碑好、进货渠道正规的粮油店和蔬菜市场进行实地考察,查看商家的营业执照、产品检验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等,索要商家米、面、油、肉、蔬菜等价格,回校后对符合条件的进行仔细比对,最终确定供货商家,并与供货商家签订合同书,内容包括食品质量、价格和商家承担的责任等。

  “实行统一采购后,食品的质量不仅得到了保证,而且食品的成本也大大降低了”,该校主抓此项工作的后勤人员介绍说,“仅仅这半学期就为学校食堂节约成本5万余元”。“以前每周吃饭平均要花50多元,现在40元就够了,半学期下来就能省去二百多元,前几天,我用这钱还买了我最喜欢的课外书——《哈利波特》”,该校高一年级的学生田洋洋也高兴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