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县基层试点项目进展顺利

2011-08-18 10:36:20 来源:

  本网讯 (杨兴茂)近年来,商南县为积极推动人才兴县战略,着力构建全面履盖的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将改善民生、实现城乡统筹就业、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为全面推进商南县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在省、市、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商南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及赵川、湘河、过风楼、试马等4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试点项目于2010年9月落户我县。项目总投资806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15万元,省级配套230万元,市县配套261万元。总建筑面积4328平方米,其中县级项目3128平方米,四个乡镇项目各300平方米。该类项目是致力于改善和加强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推进商南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城镇统筹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

  为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早日建成并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效益,县发改、人社等相关部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建设和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各项目单位指派专人进驻工地,积极加强与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协调和配合,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二是抢抓进度,狠抓工程实物量。各项目单位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坚持抢晴天、斗雨天,限定时间、倒排工期,明确奖惩、确保质量,实行增加台班、昼夜施工等办法,确保了工程项目快速推进。

  三是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质量终身负责等建设管理制度,加强对工程组织、资金、投资、进度、安全和质量管理。

  四是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县人社局专门选派相关工作人员组成项目建设督查小组,对项目建设的监理、工程质量、工期进度、财务管理等每一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督和检查。

  五是加强项目档案资料管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各项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安全性和完整性,并及时整理归档。

  目前,赵川、湘河、过风楼、试马等四个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已建成,县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正在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为我县劳动保障事业创建良好的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县、镇就业和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将实现就业和社会保障"一条龙"服务,形成覆盖社会、反应快捷、服务及时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网络,使城乡居民"及时就业、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尽快实现人人享有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