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银桥公司奶源基地落户清油河

2011-08-19 08:50:18 来源:

  本网讯 (陈守勋 汪治) 近期,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清油河镇友源养牛专业合作社达成鲜奶收购合作协议,标志着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商南的第一家奶源基地正式落户清油河镇。

  友源养牛专业合作社位于商南县清油河镇东沟畜牧养殖小区,是清油河镇党委、政府于2010年将清油村52户分散的小规模养殖户组织起来成立的以奶牛养殖为主的专业性农民合作社。2011年,他们通过招商引资,合作社与西安银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项目投资2418万元,建有标准化奶牛舍3栋2400㎡、料房1栋300㎡、标准挤奶站1座300㎡、青贮窖450m3、沼气100m3。目前,各种配套设施已经安装到位。

  友源养牛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按照“统一管理、统一供料、统一消毒、统一防疫、统一治污、统一销售”的集约化方式进行生产,建成后年存栏奶牛450头,年产鲜奶2745吨,年利润将达180万元,可解决当地20余人剩余劳动力就业。友源养牛专业合作社奶牛养殖场建设,进一步完善了该村循环利用的经济产业链,转变了传统养殖模式,成为商南发展现代化、规模化、科学化养殖产业基地,将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农民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