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试马派出所"创先争优"民生至上

2011-08-22 11:38:50 来源:

  本网讯 (周银祥 何浩) "所里的干部真是好,不但帮我们破案,还登门回访,咱百姓的贴心人呀!"家住红庙村十四组的受害人江兰英逢人便夸。

  今年以来,商南县试马派出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民生为先",以打造民生警务为突破口,通过积极构建镇、居委会(村)、组、户四级防范网络,定期开展"案件回访"制度,警民恳谈日等创新举措,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不但提高了破案率,提升了公众安全感,而且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

  试马派出所以"三项建设"工程为契机,整合资源,构建镇、居委会(村)、组、户四级防范网络,构筑严密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警务室规范化建设,提高群众见警率,充分调动全体民警的积极性,全方位、全时空防控,切实增强公众安全感。同时,结合严打整治,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针对辖区实际认真分析治安形势,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主动出击,严厉打击"两抢两盗",特别是伤害、抢劫、抢夺、盗窃等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件,快侦快破,给群众一个交代,严格查禁"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给人民群众一片"净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该所严格稳控重点人员22名,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起,突出打盗抢追逃犯、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和校园周边治理活动,立案侦查刑事案件4起,抓获处理刑事作案成员4名,抓获网上逃犯3名。受理查处治安行政案件48起,行政拘留8人、行政处罚21人,调解结案27起,无一起行政复议和涉案信访案件发生,受到辖区群众的充分好评。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以"办好小事、化解小纠纷、侦破小案件、息罢小信访、送注小温暖"五小活动为载体,深入走访群众32户、代表委员18人、企业学校14家、案件当事人5人,查处了一批案件,调处了一批纠纷,增进了群众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