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县青山镇上河村设施大棚白灵菇建设有序进行

2011-09-08 16:45:58 来源:

  本网讯 (牛国全 聂雪峰)商南县青山镇上河村距离县城16公里,现有农户225户,农业人口788人,耕地面积1660亩,这里土壤贫瘠,自然条件较差,2010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2894元,较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3681元低787元。为了增加当地农民收入,县农业局引导组建了丹江源白灵菇专业合作社,并依托丹江源白灵菇专业合作社多措施发展设施食用菌白灵菇。目前设施大棚白灵菇项目建设正有序进行,已建大棚40个,生产菌袋10万个,计划在9月20日前60万个菌袋生产完工,进入设施大棚进行日常养护、培育和管理阶段,年底前有望上市销售。

  一是积极协调筹措资金。在政府投资35万元建设大棚道路及相关硬件设施的基础上,专业合作社菇农自筹资金120万元进行白灵菇生产建设。

  二是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及镇村干部和专业合作社人员专程去河南白灵菇生产基地考察项目,并前往河南省许昌、焦作等地白灵菇生产基地参观学习,掌握相关的信息和栽培技术,聘请了商南县食用菌专业技术人员长期驻扎上河村,进行全面技术指导。

  三是县农业局领导多次深入白灵菇示范基地检查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抓进度,保质量,不误时令,倒排工期,按季生产,按期上市销售。

  四是在商洛农业信息网和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信息寻求白灵菇销售合作伙伴,力求同样的产品卖到最好的价格,帮助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