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高耀镇领导干部深入村组开展防汛工作

2011-09-18 11:19:54 来源:

  本网讯 (秦国鹏)连日来,洛南县频繁出现强降雨天气,高耀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早动手,细安排,全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查看雨情,指导各村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整个防汛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防汛责任实。包村干部及各村村委会主任作为防汛第一责任人,全镇以村组为单位,落实防汛责任人。二是防汛制度严。镇党委政府再次明确防汛值班人员和驻村干部职责,严格请假制度,并对各村防汛值班在岗情况进行了大检查,保证汛期信息畅通;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和严重失职渎职的村将追究相关责任人。三是防汛信息灵。包村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通过召开群众会等方式传达防汛精神,将近期天气情况和严峻的防汛形势告知群众,动员引导群众收看天气预报、观察天象,做好防大汛、防久汛的准备。四是防汛排查深。各村党员干部带头组织群众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危房、排水沟、险工险段、滑坡体等重点部位问题及时排除险情,并全面落实监测人。五是防汛措施活。各村密切关注“五保户”、“弱势群体”和孤寡老人情况,查看住所,畅通排水,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该搬的搬、该撤离的撤离,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