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柞水:开展“五关怀”行动温暖计生家庭

柞水:开展“五关怀”行动温暖计生家庭

2011-12-01 16:08:09

来源:

  本网讯 (张祖惠)近年来,柞水在人口计生工作中,从有利于人口计生工作出发,把“生育关怀行动”、落实计生优先优惠政策与“母亲健康工程”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形式,积极开展生育五关怀行动,使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

  一是关怀计生困难家庭。对全县1823户计生贫困户进行了帮扶,落实帮扶项目171个,帮扶资金269万元,有1346户脱贫致富,235户达到小康标准,春节期间对45户计生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对89名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中考时给予加分照顾,对11名计生贫困大学生分别给予2000—3000元的资助。

  二是关怀计划生育工作者。新春佳节出资20000元为28名计划生育干部和包扶村党员送去了现金、礼品、温暖和关怀。

  三是关怀独生子女家庭。为全县21户独生子女和24户双女绝育户办理了保额分别为1000元和600元的养老保险,确认上报奖励扶助对象629人,特别扶助对象68人,独女户奖励48人,新型合作医疗补助6751人,为1296户领证独生子女兑现了每人每年120元的独生子女保健费。

  四是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积极实行“母亲健康工程”和“优生促进工程”,组织县乡计生服务人员和村组干部、将康检服务、五期培训、查病治病、避孕节育指导、宣传品发放送服务上门,将服务距离贴近群众,服务时空贴近群众,服务方式贴近群众,服务内容贴近群众,切实体现零距离服务、心贴心关怀,对24276人进行了健康检查,查出患病人数11982人,治疗11755人。

  五是关怀女孩健康成长。积极开展“关爱女孩打击两非”活动,重在营造女孩成长的环境,认真落实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优惠政策,为两户双女绝育户女孩患病治疗补助2000元。

 

  • 相关阅读
  • 洛南麻坪:计生文化墙扮靓新农村

      本网讯 (雷雪晴) 以“倡导文明婚育新风,建设和谐新农村”为主要内容的20余块计生文化墙,日前悄然亮相在洛南县麻坪镇孤山、云蒙山两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成为当地村民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

    时间:12-01
  • 柞水县动保站加强秋冬野生动物保护管理

      本网讯 (胡胜兴) 进入秋冬以来,柞水县野生动物保护站,认真贯彻落实野生动物保护法,站上安排一边组织宣传力量在全县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规政策,一边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调查、走访、模底,打听非法滥捕...

    时间:12-01
  • “雨露计划”圆柞水4.9万人致富梦

      本网讯 (骆昭君)柞水县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大力实施劳动力转移培训“雨露计划”,近五年来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550期,参训人数达4.9万人次。  近年来,柞水县坚持“实际、实用、实效&rdquo...

    时间:12-01
  • 我市部署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

      本网讯 (记者 汪 瑛 见习记者 陈 静)11月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整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整治非法集资问题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分析我市民间借贷及非法集资新形势,安排部署我市...

    时间:12-01
  • 永丰镇确保敬老院“五保”老人温暖过冬

      本网讯 (梁庆新)进入冬季,为了使敬老院的老人过上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洛南县永丰镇将该镇敬老院五保老人安全过冬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镇民政办积极筹集棉衣100套,保暖内衣100套,确保院民安全过冬。要求...

    时间:12-01
  • 柞水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网讯(陈定院 偶伟忠)11月30日,柞水交警大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冬季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及时深入辖区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由交警大队牵头,会同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对...

    时间:11-30
  • 柞水县“四个一”提升计生工作满意度

      本网讯 (张祖惠)今年以来,柞水县人口计生局在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同时,立足群众需求,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通过优化工作队伍、开展惠民服务、落实激励政策等举措,努力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时间:11-30
  • 柞水二郎庙近日发现珍贵明代壁画

      柞水县文物部门近日根据群众提供的情况,在该县凤凰镇古街道建于明代的二郎庙内发现了珍贵的明代壁画,这些壁画亟待保护,县上已向省上汇报有关修复方案。  11月28日,柞水县文物部门人员告诉记者,二郎庙位于...

    时间:11-30
  • 太原15万市民清雪大行动

      11月29日下午,太原全市出动15.49万人次,对城市街道、桥梁的积雪进行清理。(中新网)...

    时间:11-30
  • 柞水初步实现“全民养老”

      本网讯 (凌 娜 朱大详)“我领了450元的养老金,咋都没想到咱老了还有养老金呐,党的政策好哇!”正从“一折通”上取出今年半年养老金的柞水县石镇村老人王凤鹅老人激动不已。据悉,该县像王...

    时间:1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