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铁峪铺镇欢天社火闹新春

铁峪铺镇欢天社火闹新春

2012-02-06 11:27:02

来源:

  本网讯 (赵 威)2月3日,农历正月十二,丹凤县铁峪铺镇举行庆春节社火表演,为全镇人民送上新春的欢乐与祝福

  来自油坊村、桃花村、化庙村等六个村的社火表演队依次进行展示和表演。欢腾的金狮、翻滚的祥龙、奔腾的小马驹、傻乐讨喜的大头娃娃在鞭炮声中不时引起四周群众的喝彩叫好。颇具丹凤地方色彩的蘑女表演反映了四皓之女翻山越岭寻父尽孝的善行,花样多变的秧歌表演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生活翻天变化,唱腔婉转、形神兼备的划旱船表演则以“快、稳、漂、转”的风格,极具地域特色的穿插着新媳妇回娘家的喜悦和艄翁善意的打趣,把红火、喜庆的祝福送给全镇人民。整台社火表演高潮迭起、欢乐不断,使该镇群众在元宵佳节前夕有了场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的同时烘托了传统节日的气氛,在全镇上下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红红火火地开了个好头。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铁峪铺镇东川村建起辣椒杂交制种基地

      本网讯 丹凤县铁峪铺镇东川村今年元月与安徽萧县双甲种业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建起辣椒杂交制种基地,目前,29个大棚栽种的优质辣椒长势良好。图为基地工作人员精心对辣椒进行人工授粉。(王璐/摄)...

    时间:06-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