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县城关镇积极开展独生子女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商南县城关镇积极开展独生子女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2012-07-25 09:43:16

来源:

  本网讯 (李冰冰)商南县城关镇为做好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切实增强独生子女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镇计生办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层层培训,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及早安排,积极发动。城关镇政府、镇计生办对独生子女保险工作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迅速召开了由各村计生专干参加的计生家庭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暨独生子女保险工作动员会,会上对独生子女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保险意识;二是加强培训,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三是因地制宜,制定奖励政策;四是必须坚持自愿的原则。

  二、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为使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镇计生办印发了1500份宣传单,宣传单的内容有参保对象资格、补贴范围、补贴金额等。镇计生办成立宣传小分队,每天深入各村进行宣传,普及保险知识,增强群众保险意识,引导群众积极投保。

  三、层层培训,规范运作。为切实有效促进工作开展,城关计生办对各村主管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人员进行了保险业务知识培训,就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条款、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层层培训,各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截止7月24日符合参保资格的独生子女家庭参保率已达95%以上,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仅为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规范运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更是将国家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 相关阅读
  • 商南县:青山绿水建设忙

      本网讯 (朱承锋)在商南县青山镇境内,你到处都能够看到、听到:建筑机械的轰鸣声,工程车辆的穿梭声,建设工地上的人头攒动声,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繁忙的建设场面。这就是青山镇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来,正在发生...

    时间:07-25
  • 商南县检察院通过释法说理化解社会矛盾

      本网讯 (吴京)今年以来,商南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方法,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检察环节释法说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该院每年年初都会制定干警业...

    时间:07-25
  • 商南县林业局强化信访稳定工作

      本网讯 (汪治)为确保党的“十八大”和“八一”建军节前后林业系统工作有序,大局稳定,商南县林业局采取三条措施强化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全县信访...

    时间:07-25
  • 洛南县城关镇柏槐社区成立书画协

      本网讯 (赵晓翔)日前,洛南县城关镇柏槐社区成立书画协会,免费提供笔、墨、纸、砚供社区书画爱好者练习。...

    时间:07-25
  • 商南县圆满完成“两会”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

      本网讯 (汪治)商南县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提升办理质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6月底,全县共负责承办的市“两会”建议提案11件和县“两会&...

    时间:07-24
  • 省市检察院领导深入商南县院检查指导工作

      本网讯 (杨旭)7月23日,陕西省检察院反贪局指导处勾玉平处长一行二人在商洛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彭旭、反贪局副局长雷世俊陪同下深入商南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反贪办案工作,与反贪干警座谈交流,共同研究分析了加强反...

    时间:07-24
  • 商南县检察院“三位一体”强化职务犯罪预防

      本网讯 (吴京)今年以来,商南县检察院根据新形势下职务犯罪案发的特点、规律,采取法制宣传、检察建议、档案查询“三位一体”工作方式强化职务犯罪预防,预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开展法制宣传。开...

    时间:07-24
  • 商南县检察院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参加“社区矫正公益劳动”

      本网讯 (吴京 刘宁)为加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更好发挥社区矫正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促进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回归和改造,7月20日,商南县检察院联合司法局组织辖区内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到敬老院、烈士陵园集中...

    时间:07-23
  • 商南县金丝峡景区“扩容”促升级

      本网讯 (汪治 胡珍 晁瑞)为解决游客数量与日俱增对景区承载力带来的压力,金丝峡景区于2011年全面启动景区“扩容升级”工作。今年以来,随着马刨泉、石生树、太子池、蟒洞等景点的陆续建成使用,金丝...

    时间:07-23
  • 商洛商南县准备建设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孵化园

      记者从商南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为破解中小企业项目用地难、融资难的瓶颈制约,促进“百人百企创百业”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商南县按照“企业集中、要素集聚、产业集群、土地集约”的思路,准备...

    时间:07-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