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迈入国内一流景区

2012-10-18 14:36:21 来源:

  本网讯 (汪治 孙传卿)全国森林公园工作座谈会在安徽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各省、市、自治区森林公园办公室和50多家全国著名森林公园的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商南县政府副县长李桂芳代表商南县暨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在会上做了题为“发挥森林资源优势打造国际知名景区”的典型发言,作为座谈会上八家典型发言单位之一的商南县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是生态旅游发展最快的国家森林公园。

  在金丝峡的开发建设过程中,商南县按照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景区的要求,采取“依托森林优势,科学编制规划,绘就开发蓝图;开发林业资源,整合项目资金,全力加快建设;健全管理机构,理顺管理体制,提升服务质量;立足生态优势,强势宣传促销,打造知名品牌;生态保护优先,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全面进步”的五大措施,成功开发了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填补了商南乃至商洛没有生态旅游的空白,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全县乃至全市全省一张响亮的“名片”。自开园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00多万人次,门票收入1.1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8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