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山阳:“村规民约”遏制农村“办酒风”

山阳:“村规民约”遏制农村“办酒风”

2012-12-20 09:06:15

来源:

  本网讯 (雷鸣 蔡铭)“我叫吴鸣,今年36岁,家住本镇冯家湾村三组,因房子拆旧建新,想办一次房子酒,这是本人第一次办房子酒,希望村委会领导核实批准。”这是山阳县城关镇冯家湾村委会最近收到的一份“办酒”书面申请。

  今年来,该镇针对农村滥办酒席歪风,各村(社区)组织召开村(居)民大会,将酒席申报制度纳入“村规民约”,同时,界定农村操办酒席范围,积极引导村(居)民参与制止滥办酒席行为。对滥办酒席的行为,将严格按照“村规民约”予以处罚,以达到“处罚一户、教育一片”的效果。

  目前,该镇33个村(社区)委会共收到办酒席的申请112份,劝退违规办酒席36起,处罚不听劝阻违规操办酒席3起。该镇党委书记肖绪杰说,通过“村规民约”有效遏制了农村办酒成风、吃酒成风、赌博成风等不良现象。

  • 相关阅读
  • 银碗村核桃产业发展列入村规民约

      本网讯 (骆昭君)银碗村位于柞水县蔡玉窑镇,山大沟深,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核桃栽培生长。根据这一特点,该村大力发展核桃产业,依山致富。  近年来,银碗村瞄准“柞水核桃第一村”的目标,通过新植、补...

    时间:12-05
  • 银碗村将核桃产业发展列入村规民约

      本网讯 (骆昭君) 银碗村位于柞水县蔡玉窑镇,山大沟深,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核桃栽培生长。根据这一特点,该村大力发展核桃产业,依山致富。  近年来,银碗村瞄准“柞水核桃第一村”的目标,通过新植...

    时间:11-29
  • 五家沟村规模化种植丹参

      本网讯 (南星 焦峰) 洛南县灵口镇五家沟村积极实施订单丹参规模化种植,打造农民持续增收新亮点,他们采取“农户+支部+企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支部核心作用,加快天士力订单丹参基地建设,推行农户...

    时间:07-11
  • 五家沟村规模化种植丹参

      本网讯 (南星 焦峰) 洛南县灵口镇五家沟村积极实施订单丹参规模化种植,打造农民持续增收新亮点,他们采取“农户+支部+企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支部核心作用,加快天士力订单丹参基地建设,推行农户耕...

    时间:06-30
  • 柞水林业局在银碗村规划千亩良种核桃园

      本网讯(胡胜兴)为了落实魏增军书记在银碗村调研会议精神,柞水林业局抽调14名林业技术干部日前深入到该村,对7个小组进行全面标准化优质核桃良种建园规划,为秋冬千亩核桃良种园建设做好前期工作。  这次规划...

    时间:06-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