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山阳:怪松浑身结疙瘩

山阳:怪松浑身结疙瘩

2012-12-20 10:30:31

来源:

  本网讯 (贾书章 朱逢喜)山阳县高坝店镇南家垤村铁炉沟一个高山梁上,有一棵大松树,树高10余米,树干胸径约60多公分,树冠10余米。这棵松树四季常青,每年春夏新长出许多圆球型疙瘩,起初为绿色,到了冬季有一部分变成了黄色,并逐渐坏死。来年又生新的圆疙瘩。

  这些疙瘩小的如碗大,大的有脸盆大,大大小小有近百个。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有几个横向生长的树枝也长出了拳头大的木质疙瘩。对这些疙瘩,林业站的人员说是松树可能在某一个时期生了病才导致树身长出了疙瘩。但经过林业专家观察,树身现在并没有啥病虫害,且生长茂盛。这棵怪松树树龄约在100年以上。镇政府安排护林员落实了管护责任,保护这一珍奇松树。这棵怪松树已成为高坝店镇一景,引得许多游人前去观看。

  • 相关阅读
  • 柞水疙瘩寺

      “疙瘩寺”位于县城迎春路东段,始建于明喜靖十二年(公元1533)年,寺院原有前后殿及配殿和厢房,共十二间,雕梁画栋,建筑华丽。内供奉三圣母、悦颜金身、每逢初一、十五朝褐,祭祀者骆绎不绝。《孝...

    时间:03-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