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镇安县政府办推行《廉政随身卡》

2013-01-25 10:14:42 来源:

  本网讯 (刘方健)"现在有《廉政随身卡》随时记录我们工作及廉政情况,下乡出差搞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了。用餐必须在廉政灶,工作必须有实绩。"镇安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镇安县政府办公室转变作风从机关干部的一言一行抓起,办公室纪检组针对部分干部下乡作风不实、大吃大喝等问题,为每名干部统一制作了《廉政随身卡》,用于随时记录干部职工下乡出差时的工作及廉政情况,有效杜绝了干部作风漂浮、廉政纪律和厉行节约规定执行不严等问题,此举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廉政随身卡》主要用于记录干部下乡期间的工作、食宿及廉政纪律执行情况,要求干部自已填写,由工作地领导签字确认,严防干部弄虚作假。该卡从2013年起执行以来,下乡人员都能如实填写,定期交办公室纪检组检查和记录,将结果记入个人廉政档案,定期通报情况,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评优树模、廉政鉴定和差旅报销的依据。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负责同志介绍说:"推行《廉政随身卡》,既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举措,也是树立政府机关形象的现实需要。一项好制度,关键在于落实,下一步我们还将研究具体的落实办法,切实把《廉政随身卡》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