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镇安丰河村建成千亩核桃基地

镇安丰河村建成千亩核桃基地

2013-03-28 09:52:56

来源:

  商洛日报讯(陈绍有)连日来,镇安县米粮镇丰河村的村民们在联村领导、包村干部、林业站干部的指导下,个个忙碌地在自家农田里,赶着时令,栽植核桃树苗。

  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结合,米粮镇党委、政府立足本地气候、土壤实际,多方调查论证,争取县林业局提供7万多元的核桃树苗。充分发挥镇林业站职能部门的技术优势,做到“早宣传、早发动、早安排、早实施”。在栽植过程中,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同时,林业部门认真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严把整地关、栽植关、苗木关、浇水关以及栽植后的管护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确保栽一株、活一株。截至目前,共栽植优质核桃苗2.2万多株,初步建成千亩核桃基地。

  • 相关阅读
  • 米粮镇加班加点建设丰河村大桥

      日前,工程建设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建设长30米、宽6米,投资60多万元的镇安县米粮镇丰河村大桥,方便河两岸300多名群众安全度汛。(陈绍有 摄)...

    时间:07-03
  • 小岭镇加强优质核桃基地建设

      本网讯 (王力)柞水县小岭镇近日组织技术干部,深入自然环境较为优越的常湾、胡岭两个村,在光照充足、土壤肥沃、立地条件突出的五亩地、阳坡、金家沟等地块科学规划,因地制宜,设计标准化良种核桃园1740亩,其...

    时间:09-26
  • 丰河村发展黑木耳产业

      本网讯 (凌娜 陈小文) 今年,柞水县丰北河镇丰河村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预计户均增收2万元。  丰河村地处林区,种植黑木耳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县农业局组织部分村民先后到杨凌、临潼等地学习黑木耳规模种植技术...

    时间:08-11
  • 丹凤新建核桃基地逾万亩

      丹凤县林业部门围绕“促进农民增收、服务新农村建设”和培育发展一村一品致富主导产业这一总体目标,去年秋冬季以来在全县新建优质良种核桃产业园10400亩。  近年来,丹凤县按照“集中连片、板...

    时间:03-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