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南过风楼镇实施“党员清洁工程”

2013-05-14 11:02:05 来源:

  商洛日报讯(传卿 国祥 成江)商南县过风楼镇大力实施“党员清洁工程”,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和文明程度,有效加快小城镇建设和扶贫连片开发步伐。

  该镇结合创建省级文明村镇活动和推行党员积分评星管理制度,把推进党员“清洁工程”作为党组织“创先”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争优”的平台,帮助群众定思路、定目标、定产业、定路子,送政策、送技能、送项目、送温暖,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在为民服务中使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评优树模、公务员考核和党员评议的重要内容。他们建立了党员卫生责任区制度,将各村、各单位划分为若干个党员卫生责任区,设立党员包抓责任标识牌,接受群众监督。同时积极开展“脏、乱、差”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党员干部带头清运垃圾1300立方米,清理边沟2400米,改造排水渠2000米,修缮污水管渠10公里,新修垃圾池10座,新增保洁员30多人、保洁车20多辆。他们还大力实施“三改一建”工程,推广普及清洁能源,投资420万元启动实施了徐家店、太平庄、柳树湾和白玉沟4个村的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