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镇安大调研活动全面展开

2013-05-15 09:26:04 来源:

  商洛日报讯(显根 风军 荣纬)近日,镇安县1100多名干部沉到村组户、社区、机关和基层单位及“两新”组织,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活动。

  为全面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彻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近日,镇安县委决定组织县、镇千名干部下基层,以“大调研、大查找、大落实”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百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工作。县上要求干部坚持调研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推动工作放在首位,达到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破解工作难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

  目前,各级各部门干部已纷纷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云盖寺镇岩湾村五组30多户群众居住在60度的山坡上,去年经过扶贫攻坚,组上的路通了,群众方便了。县委书记张盈安专门来这里走访群众,当了解到这里电压有时候有点低,用电量大的时候看电视受到影响后,张盈安现场电话联系相关部门加紧落实。高峰镇抽调全镇站所干部45名,冒雨深入全镇45个组,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和问题。包村干部辛岳在走访双寨村四组时,村民陈永长反映种植大棚蔬菜缺水,发展受到限制。辛岳及时反映给镇领导,镇上第一时间落实辛岳和水务站长黄学进负责,联系水务站干部及包村干部到种菜农户家中,实地勘察水源,预计在10月底前可解决25户86人的用水需求。

  目前,该县各级干部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多种形式,共走访群众1732户,了解关于民生问题120多件。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