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一母牛产下畸形牛犊

2013-05-17 08:52:19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马泽平 杨 鑫)近日,洛南县永丰镇一头老母牛产下一头五条腿六只蹄的畸形牛犊的消息不胫而走。5月14日,记者来到陈太村十二组村民李义发家,见到这只刚出生才10天的畸形小牛犊,目前生长很健康。

  经过测量,这头小牛犊体约一米,体重40公斤,在紧挨其右前肢后向后斜生出一条长38公分的腿,膝关节处向前呈90度弯曲。很奇怪的是,这第五条腿末端长有两只蹄子。牛犊主人78岁的李义发介绍,10天前的清晨,已经10岁的老母牛产下这头畸形牛犊,在这之前已经产过四胎,前三胎牛犊均正常。“我都快80岁了,从来没见过这事,附近的村民听说后都好奇前来观看。”李义发说,他们这里养牛的很多,都是当地的土牛,各家的牛经常跑到一起,还不知道母牛是和哪只公牛产下的这牛犊。但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交通不便,当地群众喂牛都是农作物秸秆和山上青草,应该不是因饲料污染引起的畸形。

  当地畜牧部门一工作人员推测说,牛长了5条腿6个蹄可能是由于母牛怀孕时受到外界刺激,其个体在发育中出现异常情况而致,也不排除牛近亲交配发生基因变异导致。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