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镇安捣毁一食品加工黑作坊

2013-05-22 11:47:29 来源:

  商洛日报讯 (谢忠彪)5月16日,有网民反映,镇安县城十字路口有黑作坊,用化学醋勾兑食用醋销售,呼吁有关部门查处。

  该县食安办发现舆情后,立即组织质监、工商、公安、食药监管部门联合执法,他们在水井巷后土房内发现该食醋加工作坊。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这个食品加工黑作坊卫生条件极差,墙面地面污秽不堪,食盐、焦糖色、香精等加工原料满地堆放。

  因该作坊不符合食品加工条件、未取得食品加工证照、涉嫌非法加工食品,执法人员现场将制作的255公升无标识成品食醋、240公升酱油原料、18桶标识为西安市大王酿造厂生产的大王牌食醋予以扣押,把14桶食醋、酱油半成品就地监督销毁。

  经查,当事人王某曾于2011年上半年在该处勾兑食醋、酱油,县质监部门当时已予以取缔,并在电视台进行了曝光。随后,王某又转做大王牌食醋的销售代理,但做代理后认为仅做销售利润太薄,便从今年4月又开始从事非法勾兑酱油、醋活动。执法部门将对上述原料来源、成品食醋的质量做进一步核查、鉴定,待调查清楚之后再依法处理。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