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镇安加强警车管理

2013-05-23 12:03:17 来源:

  商洛日报讯 (王小平)为进一步规范警车管理使用,杜绝警车使用违规现象发生,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近日,镇安县检察院进一步加强警车管理。

  该院通报了近期陕西发生的警车违规使用事件,学习了高检院《关于严禁检察人员违规使用机动车辆的六项规定》、省检察院《关于警车管理的规定》和《商洛政法干警十不准》等相关规定,并且结合实际提出了新规定。一是提出六个不准:不准警车私用;不准将车私自交与他人驾驶;不准乱停乱放;不准酒后驾车;不准随便使用警灯警笛;不准肇事逃逸。二是要求驾驶员做到文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和警车驾驶规定。三是要求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派遣审批制度,由用车科室填写派车单,主管领导或者检察长批准后,办公室统一派车。四是要求下班和节假日警车一律封存于车库。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