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丹凤加强城区卫生管理

2013-05-24 10:22:55 来源:

  商洛日报讯 (樊利仁)近期,走在丹凤县城区各条街道上,到处干净卫生、靓丽整洁,再也见不到往日垃圾乱扔、污水横流的现象。这些明显的变化,源于该县加强了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完善了一整套管理办法。

  丹凤县以争创国家级卫生县城为目标,严格执行“定路段、定班组、定人员、定标准、定奖罚”的清扫保洁管理责任制,实行早晚两扫,全天保洁,达到“七无、八净”的清扫和保洁标准,使清扫保洁率达到100%。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每周安排带值班领导对城区环境卫生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检查,注重对消费市场、建筑工地等垃圾易产地的督查,推行日检查、周评比、月汇总、季通报、半年兑现奖惩的督查制度,褒扬先进,激励后进,形成良好氛围。对全县18座公厕实施专人管理,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每天巡查所有垃圾箱、保洁三轮车、公厕水电,确保功能正常。安排洒水车、清扫车全天巡回城区洒水4次、清扫2次,保持路面清洁。同时,加强建筑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垃圾转运回填厂等后续设施建设,保持日清运垃圾能力80吨以上。

编辑:周宣百